陶瓷快讯|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落户攸县;中科院助力江西建陶产业清洁发展;科达制造陶瓷装备智能化项目获立项支持

  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落户攸县

d 0106 01.png

  1月2日,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在攸县高新区网岭循环经济园举行,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并参加仪式。

  据了解,旭日集团新型绿色建材生产线二期项目落在攸县,总投资20亿元,它将成为旭日集团在国内的最大生产基地和全省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同时,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攸县产业结构,完善优势产业链条,对提升全县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集聚水平,推进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

(来源:红网、红网时刻,侵删)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20批次陶瓷砖产品,2批次不合格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陶瓷砖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计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d 0818 2.png

  本次抽查依据GB 6566-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T4100-2015《陶瓷砖》等标准的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无釉砖的耐磨性、耐化学腐蚀性、有釉砖的耐污染性、有釉砖的抗釉裂性、放射性核素限量。其中,涉及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断裂模数。断裂模数项目不合格会导致产品容易破碎,达不到使用场所要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侵删)

  中科院助力江西建陶产业清洁发展

  近日,江西济民可信(高安)清洁工业燃气项目为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内36家陶瓷企业供气。据了解,高安项目采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两大核心技术——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和气化飞灰焚烧发电,企业制气成本仅为天然气价格的1/3~1/2,实现了固废资源化利用,经济和环保效益显著。

d 绿色环保.png

  经过多轮技术比选,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和气化飞灰焚烧发电技术脱颖而出,成为支撑高安项目的两大核心支柱技术。该项目解决了制约高安建陶产业发展的环保瓶颈问题,为当地陶瓷企业淘汰落后燃气产能、清洁化生产提供了经济环保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院,侵删)

  2020年11月,佛山陶瓷出口同比增长59.2%

  据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佛山陶瓷产品出口降幅同比由前8月的10.4%收窄至2.7%。其中,仅11月出口2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2%。

d 0708.png

  其中,结合陶瓷企业出口受挫的情况,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依托其下属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资源优势,指导协助企业打破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在2020年疫情之下重启海外市场,佛山陶瓷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初见成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全媒体,侵删)

  科达制造陶瓷装备智能化项目获政府立项资金支持

  1月4日,佛山市顺德区高规格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d 0106 5.png

  其中,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喀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季华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等企业及高校院所共同承担的项目“陶瓷砖分级分色高速在线智能视觉检测关键技术及装备”作为顺德区2020年核心技术攻关重大项目之一,获得了1000万立项资金支持。

(来源:创新陶业,侵删)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快讯|东鹏50亿元投建智能陶瓷产业园;醴陵2020年陶瓷产业总产值预计超460亿元;冠星陶瓷企业25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