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快讯|坚持“房住不炒” 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力(20190407)

       坚持“房住不炒” 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力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并对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给予了否定。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楼市仍在调整。即使个别城市、部分时间成交量有所增加,也不能证明楼市调控政策发生变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于房地产调控,管理层的态度是明确的:坚持“房住不炒”,要让住房回归其居住属性,让房地产健康发展,服务民生。尽管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但基本精神是一致的,即“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能改变,也不会改变。

(摘自:中国经济网)

         3月全球制造业增速小幅回升 中国市场活跃 
         4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指数变化,当前全球经济继续温和增长趋势未变,但指数水平较去年有所降低,整体保持稳中趋缓走势。中国制造业PMI出现明显回升,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至50.5% 。 

         3月份,亚洲制造业PMI重回50%以上,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仍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市场需求增加,企业生产扩张,采购趋于活跃,原材料和产成品价格上升。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上升,新动能继续稳中有进发展。

(摘自:人民日报)

        4月起日本将终止对中国普惠制待遇,陶企会否受影响 
        4月1日起日本财务省决定不再给予中国输日货物普惠制关税优惠。这意味着中国原产地货物进入日本将不再享受特惠关税待遇。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4月1日起停止对日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及相关的日本进料加工证明。输日货物需原产地证明文件的,可依申请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书。 

        日本终止对中国普惠制待遇后,将对中国纺织业、机电产业出口日本影响很大。以化工为例,凭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中国出口至日本的化工品可以免交税率为3.1%-6.5%的进口关税。多交3.1%-6.5%的关税,就意味着企业成本的增加。这一政策的改变可能对卫浴行业也有一定的影响。

(摘自:中华陶瓷网)

         三水55个重点项目,打造超1500亿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2019年~2020年三水区委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的55个重点项目。三水全面对接佛山市委、佛山市政府10大类55个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立足三水实际,聚焦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找准路径、精准施策,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推动三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借力大湾区建设,三水把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重大载体和平台、重大项目,作为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打造超1500亿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推进装备制造、泛家居、食品饮料、电子电器4个实体经济及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摘自:佛山日报)

         一触即发,家具业即将进入价格激战
         2019年家居行业正处于剧烈的震荡期,价格战一触即发,价格战的背后是企业产能、价值、渠道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较量,这也警醒企业参与价格战不能以牺牲品质为代价。 

         如今行业进入振荡期,一方面市场变化迅速,另一方面产能过剩;一方面技术和资本进入带来新动力,另一方面传统企业构架很难承受转型之痛。行业不再你好我好大家好。一统江湖的方式很简单,价格战。一次次压低价格,让尾部企业一次比一次感觉“空气稀薄”直至“窒息”,也唯有以价格战作为门槛,才能挤压市场份额,成就千亿企业。 

(摘自:亿欧)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佛企研发出划时代瓷砖产品!1毫米超薄超韧瓷砖诞生,陶瓷行业即将进入新的一页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