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行业第二期“集训营”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CEO峰会圆满成功

1.jpg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向东

  5月12日下午,由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指导,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佛山陶瓷行业第二期“集训营”佛山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CEO峰会在华夏明珠大酒店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蒙娜丽莎、金意陶、新明珠、东鹏、箭牌、顺辉天成、新锦成、昊晟陶瓷、新恒隆、大将军、大角鹿、欧文莱等多家品牌陶瓷企业高层代表出席并参与学习。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院长李其出席本次会议,在培训会开始前,李教授与佛山市禅城区行业协会会长王健进行了思想交流与书籍赠送仪式。

  随后,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向东发表讲话,围绕本次培训会议主题,讲述了各领域信息化发展的历程,现阶段数字化话进程,从根源上细讲目前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必要原因,表示目前建筑卫生陶瓷的转型要跟上政府要求,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前提下将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为制造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指明了一条转型升级的道路。

2.jp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李其

  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李其从社会经济学方面讲述了经济时代发展要素与市场需求的关系,并用了深刻易懂的现实案例充分举证说明,从农耕时代发展能效有效因素是受限制与人类体能是有限,工业革命使得该时代发展能效到达无限可能,但由于市场需求是有限的,导致开拓市场的必须,才逐步形成目前近代社会的全球化经济模式。还从各项经济数据中说明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进程,拉大与各国之间的经济差距等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培训会上个学员仔细聆听了李教授的讲解,收获满满。

  接着由飞书管理平台数字化转型专家马晓天,通过PPT实例介绍飞书企业协作与管理平台的实际效果与产品运用情况。真正实现“人事合一”,让“人”与“事”在团体运转过程中相互促进,共同构成组织发展的双循环。

3.jpg

飞书管理平台数字化转型专家马晓天

  在中场休息后,开始了精彩有趣的互动环节,通过有趣的小游戏设计小闹钟等方式开展设计思维与现场实践运用的探讨,逐步深入讨论企业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通过设计思维与团体协作去讨论该痛点难点的解决方向。活动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每位学员都能充分发挥其自身能力与想法,在指导老师的点评下,都亲身体验到设计思维的真实作用。

4.jpg

互动过程

5.jp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李其向王建会长赠书

6.jpg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课程专业细致的讲解,超强的实践性,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不仅让学员们对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了解,同时提高了学员们的设计思维和综合能力,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未来,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的作用,赋能陶瓷行业,为陶瓷行业提供优质服务,为陶瓷企业创造新机遇,推动陶瓷行业整体提升,助力佛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省社院“现场教学基地”挂牌 “港澳青年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学员走进佛山陶业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