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 《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双承诺服务规范》起草单位火热征集中

  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放心的消费体验。在品质、价格几乎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无论是门店销售、家装定制或工程集采,消费者会愿意购买售后质量更有保证的产品。给消费者安全感,让他们买得安心、买得放心的售后服务已成为品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现阶段,国外无相关陶瓷行业服务标准,国内在陶瓷行业服务方面仅有T/CC1A0012-2021《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售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对建筑卫生陶瓷售后服务领城作出一定约束,但对消费承诺及无理由退货服务没有作出具体要求。

  制定行业统一的无理由退货服务标准,是目前各陶瓷企业品牌及其经销商的迫切需求,也是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因为无理由退货服务是售后环节重要的组成部分。作出消费承诺和推出无理由退货服务的企业将更受消费者青睐,使消费者对企业服务更加认可,从而培养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忠诚度。

  为此,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特别联合陶瓷行业顶级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立项了团体标准《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双承诺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该标准”),并联合广东省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禅城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启动该标准的调研与编制工作。

  该标准可打造佛山陶瓷放心消费品牌,推进陶瓷产业健康发展,带动无理由退货工作在陶瓷行业中的应用实施,大力营造佛山陶瓷“放心消费”的全国市场环境,提升陶瓷企业服务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为全国陶瓷终端市场营造新的商机。

  该标准是建筑材料领域基础通用标准,以放心消费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的双承诺为主题,规范陶瓷行业相关产品的销售及退货行为。通过制定陶瓷行业双承诺服务规范,倡导陶瓷企业做出放心消费承诺。适用于陶瓷墙地砖、陶瓷卫生洁具、陶瓷(岩)板、建筑琉璃制品、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陶瓷烧结透水砖等陶瓷产品的销售及退货行为,包括放心消费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双承诺,规范无理由退货实施方式、无理由退货条件和程序、承诺参与方式、监督指导等。

  该标准的编制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广泛调研、多方论证评审,最大程度协调各利益主体达到一致,确保标准符合行业需求,科学先进,广泛适用,为行业发展带来促进作用。该标准的推进计划如下:

QQ截图20220722090445.jpg

  现该标准起草单位的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参编单位名额有限,请陶瓷产业相关企业踊跃报名。

  企业作为“放心消费、线下无理由退货”双承诺活动标准的编制者,不仅在家装定制、门店销售或工程集采招投标中能够让决策者拥有更多的信任感与安全感,还可发挥行业正向引领作用,共同助推行业社会价值,同时也向社会和消费者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

  联系人: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文敏 18617132676)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整合资源 拓展商机——禅城区工商联协助开展泛家居行业调研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