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委党校一行到访箭牌、东鹏、金意陶、金牌企业开展以“红色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辉煌成就中深化对党的依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5月10日,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穆向民一行7人到访佛山市陶瓷行业箭牌、东鹏、金意陶、金牌企业,开展以“红色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会长王建作陪。  

  调研的第一站: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1箭 参.png

  调研组参观了箭牌家居的展厅,对箭牌家居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据箭牌家居介绍,箭牌家居拥有一支年轻的党建团队,企业一直不遗余力进行技术创新,大力进行自主研发,推动自动化机械生产进程。响应节能减排,在生产中推进节约用水新举措。

01箭 会.png


  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穆向民对箭牌家居的企业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建议,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可相辅相成,互相扶持,实现共同提升,让高质量人才通过企业党建获得荣誉感和存在感。

01箭 合.png


  调研的第二站: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02东 参.png

  调研组参观了东鹏•明善陶瓷博物馆,党建宣传栏以及东鹏瓷砖展厅。据东鹏代表介绍,东鹏党委成立于2000年6月,共设有5个党支部,现有在册党员206人。东鹏党委从多形式、多维度推动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手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一手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企业生产建设发展,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02东 会.png

  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穆向民表示,对东鹏的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很好地融合,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企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研发与党建工作能相互促进,以党建为载体,引入人才,为企业战略发展,提供支撑。

02东 合.png


  调研的第三站: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03金 参.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金意陶的企业发展历史和荣誉长廊,接着参观了金意陶的展厅,然后,与金意陶党建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会上,金意陶代表介绍,企业在2004年创办党支部,2011年升格为党委,设有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28名。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围绕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以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为重点,坚持“让党员自豪,让群众跟随”的理念,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的作用。

03金 会.png

  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穆向民表示,对金意陶党建工作表示赞赏,党建工作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救灾、抗疫工作、结对扶贫、志愿者服务、帮助困难家庭;同时,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03金 合.png


  调研的第四站: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

04金 参.png

  调研组一行,最后一站,到达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金牌企业的产品展厅。与金牌企业党建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会。金牌企业在座谈会上介绍,企业成立于2004年,是集新型岩板材料,建筑陶瓷墙地砖创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型陶瓷企业。

04金 会.png

  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穆向民点评时表示,对金牌企业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对金牌企业党建队伍的快速发展、扩大党员队伍的工作表达赞许。强调党建工作不是一个形式物,党建工作应融合企业发展,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以党建为抓手,给企业人员斌能,让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推进扩大党员队伍。

04金 合.png


  • 分享到 :

上一篇:佛山市委党校领导深入陶瓷行业开展调研

下一篇:佛山市委党校组织5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建陶小镇厅及新明珠集团开展现场教学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