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陶瓷行业争先锋|2020佛山陶瓷七一党员活动

d 05.jpg

  2020年7月4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国共产党广东东鹏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以及广东金裕福建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佛山陶瓷行业匠心智造致敬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d 01 2.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以及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禅城区社会组织委员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同时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工作之一。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张畹芝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李琳同志、佛山市政协港澳委员伍庭光同志及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胡大为同志、纪检委员王作武同志等44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经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为陶瓷行业带来一定程度受挫负面影响的大背景下,通过组织“工匠”党员参观讴歌红色精神代表性遗址以及抗疫展览,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思想,发挥陶瓷行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此为行业抵御风险和冲击注入励志人心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陶瓷产业作为“工匠精神”的重要传承之一,把“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充分“亮出来”,以“党性”滋养“匠心”、“初心”呼唤“事业心”,深化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企业主体精神思想软实力,提升党建工作在非公经济组织的覆盖面。

  此次活动是联合多个陶瓷企业多个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的新尝试,以“两新组织”行业协会作为党建活动发起人带动“非公经济组织”企业主体及个人参与其中,集中于同一出发点与落脚点,加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全体成员一行前往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广州艺术博物馆(《大爱无疆,艺路战疫——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美术作品展》)、广州五羊雕像和中山纪念碑,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d 13.jpg

d 15.jpg

d 10.jpg

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并向先烈鞠躬致敬

d 09.jpg

d 07.jpg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半月形柱廊建筑,前面矗立着一座花岗石砌成的圆柱形纪念碑,纪念碑前有铜铸战士像、铜狮、铜宝鼎;整个陵园是为纪念1932年1月28日与同年3月间在淞沪地区抗击日本侵略军战役中阵亡的十九路军爱国将士,于1933年修建的。

d 11.jpg

d 16.jpg

广州艺术博物馆

(《大爱无疆,艺路战疫——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美术作品展》)

  在广州艺术博物馆内,党员们认真地听讲解员进行介绍。通过对围绕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优秀美术作品的鉴赏,从中体会到前线工作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奋不顾身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在抗疫工作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d 04.jpg

d 06.jpg

五羊雕像

d 03.jpg

d 01.jpg

中山纪念碑

  党员们参观五羊雕像和中山纪念碑,花岗石雕成的纪念碑,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们铭记先烈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心得体会。经过此次活动,主办方与协办方一致认为陶瓷行业作为佛山非公经济组织的代表产业,行业的基层党组织的覆盖率以及党建工作辐射率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希望此次能让陶瓷行业党员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励同志们用坚定的政治思想与过硬的工作本领勉励身边人加入党组织。 

  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受到同志们的赞扬,也得到了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张畹芝同志的充分肯定。协会支部相关领导认为:作为行业协会有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好政企沟通的中坚桥梁作用,与上级党委保持密切的联系,努力为非公党建打造一支独具陶瓷行业特色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同时还要做到重点突出党建引领非公经济良性发展的核心作用与地位,以党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重振佛山陶瓷行业民营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时期带来的种种困难和冲击时,用品质和创新精神为全行业树立“佛山陶瓷”新形象,凝聚力量共同推动行业实现智能制造大跨越。

  • 分享到 :

上一篇:佛山市委党校领导深入陶瓷行业开展调研

下一篇:禅城陶协党支部|爱驻南庄颐老院,献礼建党99周年纪念日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