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608101202.png

  2020年6月6日下午,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持,中国工业报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佛山市禅城区工商业联合会和佛山市禅城区企业服务中心协办,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强品牌”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原佛山陶瓷发展年会),在佛山市禅城区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办。

  出席年会领导主要的有: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工业报社徐金宝社长,广东省地质局党办室主任王林衡,佛山市市委统战部徐彦林副部长,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主任、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副主任、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云,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张思中执行会长,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谢启波书记,空九师原副师长、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委员王作武,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会长胡大为博士,白兔陶瓷董事长黄英明,蒙娜丽莎董事长萧华,东鹏执行董事钟保民,新中源销售总经理陈勤显,新明珠市场总监李尧,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昊晟企业总经理杜湛权,强辉总经理助理霍顺娟,博德公共关系部部长曾星亮,和美董事长助理罗小文,佛山强瓷董事长王永伟,佛山百年恒业总经理欧阳锡林,佛山亿方陶瓷总经理席李生,佛山金裕福陶瓷总经理梁剑锋,以及来自东鹏、斯米克、新明珠、诺贝尔、蒙娜丽莎、博德、宏宇、新锦成、顺成、冠军、嘉俊、鹰牌、新中源、强辉、通利、将军企业、欧神诺、欧文莱、冠星企业、新润成、兴辉、金丝玉玛、金科、箭牌、简一、卓远、中盛、BOBO、大唐合盛、通利、方向、金巴利、安基等主流陶瓷企业相关负责人。

1.jpg

活动现场图片

  佛山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先生、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先生等领导为会议致辞,东鹏执行董事钟保民、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作现场行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报告,禅城陶瓷协会会长胡大为博士就复工复产、协会2019工作总结及2020工作报告。

2.jpg

  本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强品牌”为主题,大会的主要环节是东鹏执行董事钟保民作关于“陶瓷行业高质量(技术创新)发展”专题演讲、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发表“陶瓷行业高质量(技术创新)发展”专题演讲,战略合作签约、“陶瓷行业创新技术转化中心”揭牌仪式、“第八届陶瓷行业创优、陶瓷行业“放心消费示范点”、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以及“广东陶瓷工业智造大奖”授牌仪式。

  随着充满激情的掌声中,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拉开帷幕!

  为政府需求提供支撑 为企业服务寻求机遇

  2019年,协会各项工作顺利的开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培育,相信协会协会下一步也必然会当好政府助手。协会积极发挥在政府与企业以及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间交流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做了一些政府的配合支撑工作,包括产业调研、产业分析、活动和宣传等,为精准招商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积极促进整个产业氛围的营造。同时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痛点与难点,帮助企业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推动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

3.jpg

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先生

  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先生指出:“企业和企业家们要带头弘扬佛山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敢于争先、艰苦奋斗,与党委、政府携手共进;共同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咬定实体经济这个本,抓牢制造业这个根,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陶瓷企业未来不论是何种形式的发展,都要做到注重科学进步与技术创新,逐步形成以陶瓷文化和科技创新为基础,以高新技术陶瓷为支柱,全面开创佛山陶瓷产业新格局。”

  在深厚的产业基础上 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4.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先生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先生在简短而有力的致辞中谈到:“疫情推动科技创新也是毋庸置疑的,时代的进步警醒着陶企不能走单一发展、脱实向虚的路子。陶瓷行业理应充分利用好佛山拥有深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特别是在陶瓷产业方面有着丰富、完善的陶瓷生产、装备、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加以雄厚的经济实力做支撑等优势;并且整合多方资源, 跨界创新、联合创新,共同在推动建筑陶瓷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化,实现‘凤凰涅槃’,走出一条换 ‘新’之路。”

  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 帮实体企业发展赋能

5.jpg

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先生

  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先生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实体经济向来是佛山经济的当家优势,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遍地珍珠。不但涌现了一批创新能力强、辐射带动能力大的骨干企业,众多小企业也不断向“专、精、新”方向提升,佛山陶瓷企业是一批具有从制造大市迈向制造强市的“工匠精神”产业大军;相信协会在明确陶瓷产业既是民营经济又是传统优势支柱产业之一的重要前提下,也将努力探索出可持续性发展的方式方法,为陶瓷企业给予更多外部支持与帮助”。

  科技的创新力 企业的根与魂

6.jpg

东鹏执行董事钟保民先生

  东鹏执行董事钟保民在“陶瓷行业高质量(技术创新)发展”专题演讲指出,高质量是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而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灵魂与核心所在。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开路先锋”。伴随着5G的到来,以及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创新浪潮席卷而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把握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那么技术创新力的较量将会是关键一战。

6-2.jpg

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先生

  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专题演讲上指出,中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促使中国成“领跑”“并跑”“跟跑”并存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而陶瓷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典型代表,更要充分利用好当前优势,健全稳定、多元化的基础科学研究投入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从而让保持企业创新力保持在稳中有进的步调。

  发挥引领价值 创新服务模式

7.jpg

禅城陶协会长胡大为博士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禅城陶协会长胡大为博士在致辞中简短总结2019年禅城陶协工作外,还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工作展望,他表示,在特殊时期协会继续用担当诠释忠诚,依旧拿稳2019年的‘接力棒’,积极引领行业以陶瓷文化和科技创新为基础,以高新技术陶瓷为支柱,全面开创佛山陶瓷产业新格局。同时还欢迎在座各位对陶瓷行业发展或者协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8-1.jpg

陶瓷行业创新技术转化中心成立

8-2.jpg

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先生

  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就此次陶瓷行业创新技术转化中心成立表示,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新常态下,传统建材产业创新能力提升需求下,陶瓷行业创新技术转化中心其“中心”旨在提高建材行业知识共享与技术创新,更好为建材行业提供快捷、全面和专业化的知识服务,实现“知识驱动技术、技术驱动创新、创新驱动经济”的多米诺骨牌连环效应。

微信图片_20200608095145.jpg

中国工业报社建材行业发展中心成立

  中国工业报社建材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 其使命就是服务于陶瓷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如今随着佛山陶瓷产业聚集优势资源,尤其是2020年岩板进入了爆发期,扩大市场规模、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一步步走向一体化大型企业的动作越来越快,这与佛山陶瓷吹响佛山品牌升级号角,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基地的思路可以说是不谋而合!

  嘉许陶企 犒劳陶人

10-1.jpg


10-2.jpg

颁奖现场

  第八届陶瓷授牌颁奖典礼环节作为本次大会的压轴环节,则再次将整场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荣誉榜单

  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品牌:

  诺贝尔 马可波罗 斯米克 冠珠 金意陶 鹰牌 兴辉 大将军陶瓷 宏宇 顺成 蒙娜丽莎 东鹏

  陶瓷十大品牌:

  诺贝尔 冠军 鹰牌 顺辉 陶元帅 方向 升华陶瓷 新罗玛 金巴利 新恒隆 

  佛山陶瓷十强企业:

  金意陶 鹰牌 新中源 惠万家 方向 东鹏陶瓷 大将军陶瓷 箭牌 顺成 新锦成

  佛山陶瓷十大品牌:

  骏步 神韵磁砖 鹰牌2086现代砖 宏宇陶瓷 黄金石代 乾晖 卓奇

  瓷砖十大品牌:

  金朝阳陶瓷 邦盛陶瓷 新盟利陶瓷 路易迪奥 威廉顿陶瓷 惠邦陶瓷 雅骏陶瓷 美陶陶瓷 绿苹果瓷砖 新濠大理石瓷砖

  陶瓷十大创新品牌

  金朝阳陶瓷 邦盛陶瓷 新韵陶精工砖 卡塔尼亚 尊卓 金雅陶 美丽鸟

  陶瓷一线品牌:

  顺辉瓷砖 牧田陶瓷 红萝卜瓷砖 合圣陶瓷 湖景湾陶瓷 欧富达陶瓷 金意顺陶瓷 华之度陶瓷 福永兴陶瓷 芬芳陶瓷 施琅 鹰牌2086现代砖 德合芙瓷砖 黄金石代 乾晖 卓奇 恒福家源陶瓷 衡大陶瓷 诺德陶瓷 亿方国际陶瓷 亿利多陶瓷 御品国际陶瓷 峰度陶瓷 金牌明珠陶瓷 丽派瓷砖 新东源陶瓷 潮元素 骏程 路易迪奥 卡塔尼亚 康骏 尊卓 升华陶瓷 威廉顿陶瓷 金巴利 金豪 意乐陶 菲尔顿 鹰纳 艺鹏

  工程建设推荐品牌:

  爱丽莎 牧田陶瓷 红萝卜瓷砖 合圣陶瓷 鹰纳 长安瓷砖 金璞陶

  陶瓷大板十大品牌:

  萨米特 美丽鸟 可乐加 陶元帅

  陶瓷科技创新推荐品牌:

  冠珠陶瓷

  佛山现代砖十大品牌:

  雨果

  佛山陶瓷品质信得过品牌:

  方向 金巴利 新罗玛 雅骏 金雅陶 金豪 意乐陶 菲尔顿

  岩板十大品牌:

  简·梵高 罗斯福 美好超薄岩板 马可波罗 三荣 新明珠岩板 将军岩板 丽派瓷砖 BOBO陶瓷薄板 新恒隆 世强陶瓷  

  广东陶瓷工业智造大奖:

  金意陶 新中源 方向 新恒隆企业

  佛山陶瓷前30位优势品牌:

  鹰牌陶瓷 陶元帅 金璞陶

  建设工程推荐品牌:

  华界陶瓷 金橘建材 芬芳陶瓷、芬芳石墨烯电暖 施琅 酷王陶瓷 利家福陶瓷

  家居设计风尚品牌:

  路易摩登

  木纹砖十大品牌:

  亚马印象

  广东陶瓷工业大奖(工业家奖):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新明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叶德林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 乾

  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   总 裁 林 伟

  广东顺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有福

  广东强辉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 其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罗志勇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萧 华

  广东新锦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成健

  广东汇亚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冼明宽

  广东昊晟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罗文强

  肇庆市将军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柳朝阳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志林

  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   董事长 叶荣恒

  佛山市白兔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英明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霍炽昌

  广东和美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冼伟昌

  广东乐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   董事长 谢岳荣

  爱心企业及个人:

  爱心企业:

  佛山市玉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亚马印象建材有限公司

  佛山市金璞陶陶瓷有限公司 

  爱心个人:

  孙学军 王华克 郭玉山

  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点: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顺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昊晟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汇亚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升华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方向陶瓷有限公司

  斗转星移,岁月荏苒。2019年已经远去,颁奖典礼嘉许着陶瓷企业过去一年的丰收,也昭示着佛山陶瓷来年的繁荣昌盛;然而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陶瓷行业作为保障基建工程有序开展的重要配套产业,要认清形势、从疫情危机中看转机;更要抓住国家战略转型的机遇,大力发展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服务制造,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塑造佛山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陶瓷产业想要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可寻,需要无止境的探索和创新;展望2020,只要陶瓷人信心的火苗没有破灭,一火传百火,终将薪火相传。同时相信陶瓷企业会继续专注实业,坚守实业,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交出一份属于陶瓷行业的完美答卷。

 

  请点击打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徐金宝社长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禅陶协会长胡大为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 分享到 :

上一篇:二线城市家装市场混乱不堪 行业人士揭露陷阱

下一篇: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转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等3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 “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