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金宝社长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代表及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受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的邀请出席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年会。我谨代表中国工业报社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能在会上与各位嘉宾深入交流,探讨行业媒体如何为陶瓷建材产业服务,共同推动陶瓷业的创新发展。

  世界陶瓷看中国,我国是世界陶瓷制造中心和陶瓷生产大国,年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陶瓷制品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主要产品之一,日用陶瓷占全球70%,陈设艺术瓷占全球65%。佛山作为陶瓷产业“重镇”,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 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陶瓷产业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全国最大和产业链最完备的陶瓷产业集群,集聚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陶瓷品牌和代表性企业。所生产的建筑、卫浴陶瓷产品享誉国内外。

  近年来,佛山陶瓷产业顺应转型升级的大势,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路,严控污染排放,大幅提升环保要求。一方面,佛山陶瓷业实现了“从制造加工基地逐步向国际陶瓷产品采购基地、陶瓷总部经济聚集区”的蝶变;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和产能过剩,佛山陶瓷企业近年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进多元化市场布局。

  随着新兴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预计陶瓷产业将会迎来又一波发展高潮。首先,以计算机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应用将会不断推动陶瓷工业生产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其次,产品结构由中低档为主向高中低档全面发展,产品多功能化。第三,在各道生产工序中,原料加工精度控制、微波注浆、无铅镉溶出生产技术、釉中彩技术等均是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第四,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预计形成独具陶瓷工业化特色的规模化行业应用,真正实现工业化智能制造。最后,在新产品研发上,高技术多功能陶瓷,如耐热陶瓷、抗菌陶瓷、环保陶瓷、航空航天陶瓷等市场将高速增长,同时纳米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等新材料的应用发展也将推动高技术陶瓷的发展。

  中国工业报社作为我国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的权威主流媒体,致力于推进我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创新强国建设,确立了新工业融媒体平台战略:新闻+数据服务+产业服务,目前报社正在组建的中国工业企业融媒体联盟,提供全媒体时代深层次产业服务,受到企业欢迎。产业服务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发挥思想库作用,提供智力支持:围绕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为新型工业化提供思想、方法、战略;承接政府产业政策研究、产业园区规划等课题。

  2.适时把握产业大势,领先应对变革:针对工业领域改革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紧密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组织召开中国工业论坛年会、研讨会以及在线论坛,开展专家之间、专家与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和应对之策。

  3.开展深度商务交流,提升经营效益:定制并协同执行个性化市场拓展方案,举办视频直播、会议展览、新品发布、技术交流、投融资对接、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类活动。

  4.推动产学研用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标准制定、企业评估、示范推广、咨询服务等。

  5.提升品牌形象,优化传播效果和公共关系:策划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精准传播、舆情监测、危机公关等服务。

  此次成立中国工业报社陶瓷行业发展中心,旨在发挥中国工业报社融媒体平台相关资源、品牌推广、创意策划、科技成果对接等方面的优势,与“技术革新、产学研、传承工匠精神、铸就品牌强市”等理念紧密相连,在凝心聚力谋求陶瓷产业发展的同时,引领陶瓷产业走出一条从跟随到引领、从模仿到创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之路,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陶企竞争力与生存能力,助推相关企业走出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

  最后,预祝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年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工业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禅陶协会长胡大为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在第八届中国(佛山)陶瓷发展年会上的致辞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