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高端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记广东人信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与合作研讨

  2020年4月27日 佛山市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教授;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穆向民副教授;佛山市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王建副秘书长以及佛山科技学院团委梁燕云副书记等主要行政领导一行莅临广东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顺德总部,参加我司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广东人信公司张思中董事长,刘清虹总经理热情接待。

  首先,佛科院王处长等领导与我司主要行政领导对广东人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进行热烈而隆重的揭牌仪式。随后,双方领导齐集公司会议室进行积极而有效的合作研讨。


  在合作研讨会进行时,公司张思中董事长首先对王向东教授、穆向民副教授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对广东人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详细介绍广东人信的公司架构、产业范围以及发展规划,并提出广东人信坚持“人才为本,诚信立业”的发展观,坚持做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的引领者,幸福行业的践行者的企业愿景。

  随后佛科院王向东处长发了讲话。首先,王处长对广东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这些年的高速发展予以高度肯定,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成立致以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佛山科技学院、佛山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王处长对广东人信的经营发展做提出八项指导意见:

  第一、共建平台

  每一位规模以上企业的企业家,都会与相关部门、组织优化合作,共建平台。各级政府都有很多的资源配置,给新型研发机构很多优惠政策与资金支持,所以广东人信要成立自己的新型研究中心(在工商局注册,保持利润增长),利用好各级各类的政策与资源,通过这个研究中心来聚齐项目、人才、平台,实现项目、人才、平台三位一体联动战略布局。具体操作可以咨询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第二、无形资产评估

  在中美中兴事件、华为事件之后,国家非常重视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现在全国重构知识产权创新体系,很多行业今后都是证券化、资本化,所以他们必须对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进行评估。该项目可以融合到研究中心里面,而且业务量会非常庞大。

  第三、成立广东人信佛科院创新联盟

  主要聚焦“新基建”,以5G、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充电桩、超高压、加氢站为主要创新项目,构建专业团队,该类项目佛科院有学科优势,能促成有效创新联盟。

  第四、校企合作

  利用高校人才、技术、团队和政府背景,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行资产评估,达到有效合作。

  第五、以人信商学院聚焦佛科院资源

  成立人信商学院以授课的形式跟学校合作,进行学术交流,推广本公司业务。佛科院现有包含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1万多家企业、协会,佛山全球创新中心有24个分中心,人信商学院可以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全国业务推广。

  第六、建立人才智库

  与各高校在人才战略储备方面达成合作,尤其新基建人才储备,建立广东人信自己的人才智库。

  第七、个实现广东人信与佛科院科研合作,研发合作、拓展合作

  利用对方的平台、专利、科研成果、人脉资源,相互依托、相互包装,承接相关项目。例如人才项目,佛山市全球创新中心团队国家拨款4000万。可邀请张思中董事长做全球创新技术中心的产业教授啊,教授级高工。

  第八、企业文化合作

  在城市建设中很多项目都涉及到文化,广东人信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王向东处长作为佛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可以跟广东人信实现企业文化合作。同时,王处长真诚希望广东人信能与佛山市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达成长久有效合作。

  最后,张思中董事长对会议作出总结性发言。表示王向东处长这次莅临广东人信是双方长久合作的开始,同时希望校企双方保持积极互动与密切沟通。张董事长认为,人生是不断的挑战、不断拓展的无限游戏,永远没有结束。要勇于挑战自己的边界,打开自己的象限,发挥自己的潜能,并以此影响自己的团队,带领好自己的团队。作为佛山市人大代表和佛山市造价咨询与招标采购协会会长,也有义务制定行业规则,引领行业的诚信建设与健康发展。同时要做到四有五懂,有情怀,有格局,有原则,有担当,懂政治,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律,学习广府文化,包容创新。并再次感谢佛科院领导一行莅临广东人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感谢王向东处长为广东人信的发展传金送宝,肯定了王处长提出的八项指导意见。张思中董事长表示,要长期、有效的跟佛科院、佛山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密切合作,打响广东人信品牌,打造广东人信优质人才聚集基地与科研创新中心,做一个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行业称赞的高质量发展企业。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第一批名单公示,禅城区20家陶瓷企业光荣上榜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