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

  一、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背景

  近年来,整个建筑装饰行业流行元素交替变更加快,施工工艺迭代更新,施工材料日趋复杂,施工标准日渐提高,但是纵观整个行业,面对高质量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大部分的施工人员却未经过专业的技能培训,没有统一的标准,导致施工水平悬殊较大、最终的效果难以得到保证。

同时面对终端客户,为不断出现新装修风格、新型材料、新铺贴工艺、新使用工具而烦恼;现阶段工长获客的渠道却较为狭窄,大部分人员通过“口口相传”和挂靠公司,来获得新资源。

  缺乏相关专业性平台来供他们个人展示,交流分享,获得资源;工程量分布不均匀,淡旺季分化明显,旺季忙不完,淡季没事做。导致工长无法合理安排时间及收入波动较大;终端客户对施工工艺了解较少,无法区分工长的专业水平,从而造成优秀工长的客单价偏低,造成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状态;没有权威的专业认证机构,也没有专业平台对其进行包装推广,造成优秀工长资源的浪费等等。

  工长在整个产业链占有非常主要位置,但关于工长各方面资源管理处于相对落后状态,因此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顺势而生,不仅肩负起建立行业高端的施工标准、提升技术人员的技师水平与形象、打造工匠精神的责任,也是专业技术人员直接沟通的桥梁与交流学习的非盈利性平台。 

  二、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的目标和意义

  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是一个深入工长圈层,累积坚实工长资源的非盈利性质平台,提升工匠技艺,独立接单,提升铺贴专业技术人员在业内口碑,扩大个人品牌的影响力,增强与C端消费者认知度,打造新时代具有工匠精神的铺贴技术团队为目标。

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通过工长个人包装、国内外铺贴技能培训与大赛交流、以及一系列的定制化内容输出持续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个人品牌打造、派单等福利,旨在为每一位会员打通交流、合作、提升、进阶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创造互利共赢的机会及平台。

  三、服务群体

  从事建筑装饰行业材料及施工人群,有工程施工、新房装修、旧房改造等需求或有此潜在需求的广大群体。

  四、专委会架构及功能

  1、专委会架构:名誉顾问、法律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员。

  2、专家委员会:协会领导、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具备资质的专家多名。

  3、秘书处:秘书长、宣策部(宣传策划、推广等工作)、研究部(项目拓展以及培训组织)。

  4、地方工作站。

  五、专委会办公地址

  广东佛山南庄

  六、专委会经费来源

  赞助、会员费、有偿服务费

  七、专业委员会发展模式

  1. 平台搭建

  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整合多渠道资源,搭建专属工长的网络推广平台,实现总部-分会-工长-客户的多维互动平台。

  2.多维推广

  通过总部平台多渠道推广,借助相关媒体的网络引流,提升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全国各地市场的覆盖面。

  3.广纳会员

  分会依托全国近2000个终端分会,通过邀约及自荐等方式,吸纳全国2000个地区的优秀铺贴技术人员进驻,实现平台的全国化、专业化,打造行业的领导平台。

  4.匠心独到

  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推出网上培训平台与线下大赛的模式,提高会员的技艺。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通过网络平台以网站与APP的形式,定期提供不同的设计风格、新产品工艺、新铺贴方法的培训,让你第一时间了解到一线城市甚至国外流行元素;再通过现在大赛的模式,对全国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会员进行实力认证,提高专业委员会成员整体素养,更高更强更快。 

  5.精准推广

  终端客户通过网络、硬广、软推等多渠道曝光引流平台,客户通过平台就能足不出户的寻找口碑好,手艺高的装修人员,避免中间环节客户的流失于接洽,省事省心省力。以客户为导向,提高工匠终端曝光率,流量倒置,实现客户找上门。

  八、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功能

  会员招募:

  全国各地工长并按照条件通过邀约及自荐等方式免费注册为本平台会员,方能享受本平台会员各项权益。

  培育技术专家:

  1. 专家级别制定:根据从业年限,高端项目施工,施工工艺,施工效果,业主评论等进行分类,分顶级专家、特级专家、高级专家等,并进行资质认证。方便业主查询,完成引流。

  2. 技术专家简介:通过平台帮助工长把自己经验、长处、技能全部展现出来,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是工长彰示自我的平台。

  3. 专家秀:每位会员将自己近期施工项目、已完工项目、施工流程、参加技能大赛等一系列项目完美展示。

  4.终端推广:在全国分站合作店面形象展示。平台上面所有本区域工长的资料同时制作成小册子在店面摆放,供给业主选择。里面详细介绍工长案例、收费标准、施工要求等

  5.行业杂志推广:国内知名报媒针对活动,会员个人做宣传推广。

  6.app专属推广:会员定制专属微信小程序,更方便会员自我展示,推广,交流,一键下单等。独树一帜,快人一步。

  九、技术提升商学院:

  1.欧标培训:针对分站制定工长技能培训课程,例如:国际最新工艺产品,大板铺贴技能培训、工长销售技能、陶瓷专业知识培训、工长规范化施工技能培训等等。

  2.权威认证:由协会铺贴技术专委会专家组官方培训并颁发认证证书,提高会员综合实力并提高会员自己客单值。

  3.沙龙互动:邀请专业委员会会员直赴产区,加深行业了解,拓宽视野,丰富交流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

  4.线上学习:线上建立工长论坛(讨论施工技巧、交流心得、解决疑问、学习好的方法、找活等)。

  十、赛事规划:

  1.线上评比:以专业委员会名义在活动期间,举办工长联谊会及工长PK大赛,给予活动奖励。并根据手艺、好评等评出明星工长,好手艺工长、好口碑工长等,让当地分站合作工长提供工地信息,加入到整个活动评选中,协助分站提高与合作工长的粘度,也可以让合作工长有更多个人品牌曝光的机会;

  2.线下大赛:由各分站组织工长大赛,结合线上评比,邀请专业评委在当地落地当天进行比赛,邀请业主到场互动并参与打分,当天选出自己要选用的工长并竞投价格,活动当天所有业主铺贴费用由品牌承担优惠!

  • 分享到 :

上一篇:二线城市家装市场混乱不堪 行业人士揭露陷阱

下一篇: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