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突破 创造——2019年党外基层骨干研修班学习有感

2019年党外基层骨干研修班合唱《歌唱祖国》

2019年党外基层骨干研修班合唱《定叫山河换新装》

  题记:改变自己,突破界限,创造奇迹,实现更大价值。

  9月16日至22号,中共佛山市党委校2019年党外基层骨干研修班开班,并于17日早上所有同学赴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具有特别意义的学习培训课程。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通过现场实景教学、专家讲座、专题影片、激情教育、交流互动等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使我们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有了刻骨铭心的理解和认识。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红旗渠精神,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是当代社会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旗渠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也不仅仅是一代人的精神,它记载了在艰苦岁月中永不放弃、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

  在现场体验教学中,我们参观了走“红飘带”、“水长城”;实地参观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亲身体验和感悟了那悬挂在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用苦和累、血与汗、智与慧,用将近10年的时间,硬生生地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全长1500千米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我们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摩了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话剧《红旗渠》,深刻感受了那段仅仅靠着一锤,一钎,两只手修成“第八大奇迹”的震撼人心的历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在场学员心灵备受触动,让我们对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新时期、新环境、新发展,我们仍需继续学习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吗?答案是肯定和毋庸置疑的,大力弘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有利于加强我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正能量。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思想如何进步,我们都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发展路上继续奋勇向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这短短的7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依靠踏踏实实、不屈不挠的努力,从贫穷落后的局面,一步步走向繁荣兴盛。70年,中华民族在红旗渠精神这样不屈的斗争精神引领下,在杨贵书记为典型代表的老一辈党员干部带领下,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从苦难屈辱走向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彰显了劳动人民勇于开拓的创造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的担当精神。即使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和挑战,红旗渠精神仍然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培训已经结束,但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句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需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和河南人民伟大创业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种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也应成为我们开拓创新、不懈奋斗、构建未来美好篇章的坚定信念,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今时代,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应继续发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在工作中,要善于把创造精神与工作相融汇,解放思想、刻苦钻研、踏实进取,以端正认真的工作态度发挥表率作用;用信念和实干精神为社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 分享到 :

上一篇:佛山市委党校领导深入陶瓷行业开展调研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