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企业寻求突破 从创新、品牌、多渠道营销三方面入...

  瓷砖行业到现阶段虽然是整体的品牌发展很多,但是总体发展的推理较小,行业市场比较的低迷,缺乏的还是具有非常大竞争力的瓷砖品牌。

  陶瓷行业到现阶段虽然是整体的品牌发展很多,但是总体发展的推理较小,行业市场比较的低迷,缺乏的还是具有非常大竞争力的陶瓷品牌。陶瓷企业在2015新的一年想要突破当前的状况,提升行业的竞争力,就必须以创新为核心,品牌建设为主导,多渠道营销为辅助。

 

陶瓷企业寻求突破 从创新、品牌、多渠道营销三方面入手

 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不变的定律

  陶瓷企业的独立自主创新是企业赢得市场的最佳机会和机遇,陶瓷人都知道:东鹏一片黄迎来企业发展的一片辉煌,蒙娜丽莎的一片白给企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新时期的陶瓷产业更需要通过自主独立的创新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

  从这些过往的经验来看,最成功的瓷砖企业蓬勃发展往往都是基于产品创新,企业将创新作为基本策略,实现收入、市场股份和顾客忠诚度等方面的增长。要改变瓷砖企业“重销售、轻设计”、“重模仿、轻原创”这一本末倒置的现象,瓷砖企业的老板必须要树立一种“设计促进生产力”的观点,并从经费、人员配备以及职位、待遇、或者采取与品牌设计公司进行合作的模式,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瓷砖产品。

  企业升级需走品牌化之路

  变化是企业发展的共同特征,在这种变化的共性特征下,只有品牌是永恒的竞争力,也只有品牌才能达成持续的销售。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奠定市场份额。拓展市场的发展范围。因此,作为陶瓷企业来说,要明确认识到品牌的发展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寻找和运用品牌策略在竞争中找到一条符合自身的发展之路。把品牌树立起来,把产品推广出去。

  笔者认为,对于一个陶瓷企业,要想战胜阻力,激发自身活力,就必须和消费者建立持续沟通,我们对品牌规划有一个核心的方法论,称之为大小USP,塑造品牌的核心任务就是从纷繁复杂的产品、竞争、环境、市场等中去发现品牌的大小USP。在此基础上,形成阶段化的主题运动,进行和消费者的持续沟通和互动。

  品牌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也就是说,建设好一个品牌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品牌的建设来达成或提高销售。

  企业发展需多渠道营销

  目前,陶瓷行业产品的销售仍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传统渠道,依托各级经销商来运做,各个渠道难以达到均衡。虽然电子商务覆盖区域广,产品可以无限上架,减少了商铺租金、 仓储物淌等支出,成本上有一定优势。但在北京,少数商家只是将其当作一种宣传,而工程、家装、小区、零售等渠道建设仍是必不可少的渠道。

    总体上来说,陶瓷行业在传统销售渠道上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而在电子商务这类新兴的渠道上,竞争却相对减弱。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自己已经成为了产品的附 加值。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陶瓷品牌近年对品牌战略与品牌竞争的重视达到了一定的高度。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高度发达、网民人数的急速攀降,网络营销已成为了陶瓷企业塑造品牌的又一重要手段。

    拓展新的渠道,意味着将在新领域的投入,这需要充分考虑到渠道建设的条件是否已经具备,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否得到保障,以及经营过程的风险可否无效抵御。当做到胸中有数,防患于未然,方能避免出现匆匆投入、草草收场的败北局面。

  对于危机中的企业来说,寻找出路是当务之急。

    分销网络经过近几年的市场整合基本定型,而一些商家却将目光转向了工程渠道的销售。工程渠道正处在方兴未艾的发展状态中,特别是近两年,在零售低迷、分销饱和,工程渠道却能屡无斩获的诱引下,市场中工程渠道的建设备受商户的推崇。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与时代接轨树最新目标 摆脱传统模式瓷砖企业转战新市...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