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七一党员活动:不忘初心砺匠心·牢记使命铸智造

DSC_0232.jpg

  2019年6月29日,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中共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匠心致敬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DSC_0238.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以及中共佛山市禅城区社会组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同时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工作之一。佛山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书记王贵彬同志、组织委员杨玉晴同志、禅城区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建指导员罗翠娟同志及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纪检委员王作武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给行业企业出口贸易经济带来一定程度受挫负面影响的背景下,通过组织“工匠”党员参观讴歌红色精神代表性遗址,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思想,发挥陶瓷行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此为行业抵御外来风险注入励志人心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陶瓷产业作为“工匠精神”的重要传承之一,把“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充分“亮出来”,以“党性”滋养“匠心”、“初心”呼唤“事业心”,深化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企业主体精神思想软实力,提升党建工作在非公经济组织的覆盖面。

  此次活动是联合多个企业多个部门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的新尝试,以“两新组织”行业协会作为党建活动发起人带动“非公经济组织”企业主体及个人参与其中,集中于同一出发点与落脚点,加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活动当天,全体成员一行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DSC_0151_副本.jpg

横幅签名作纪念

5.jpg

同志们一同观看“赞赞我的国”文艺表演

DSC_0310.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01240.jpg


1.jpg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观看完“赞赞我的国”文艺表演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中国农民运动摇篮——广州农讲所。红墙黄瓦的讲习所旧址散发着清末民初的气息,穿过棂星门,是前院的泮池,泮池中间有座石拱桥,过桥是九行并排的花岗石板铺成的通道,直通宽敞的大成门,这是当年培养儒家生员和祭祀孔子及先贤名儒、一批先进的革命者的教育基地。

DSC_0425.jpg


DSC_0380.jpg


DSC_0400.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01858.jpg

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在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同志们系统地了解到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为中共三大前后中共中央领导人在春园指导中国革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而震撼。

DSC_0439.jpg


DSC_0445.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充分突出此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主题,党员们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

DSC_0459.jpg

活动集体留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心得体会。经过此次活动,主办方与协办方一致认为陶瓷行业作为佛山非公经济组织的代表产业,行业的基层党组织的覆盖率以及党建工作辐射率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希望此次能让陶瓷行业党员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励同志们用坚定的政治思想与过硬的工作本领勉励身边人加入党组织。

  今天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受到同志们的赞扬,也得到了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书记王贵彬的充分肯定。

协会支部相关领导认为:作为行业协会有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好政企沟通的中坚桥梁作用,与上级党委保持密切的联系,努力为非公党建打造一支独具陶瓷行业特色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同时还要做到重点突出党建引领非公经济良性发展的核心作用与地位,以党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重振佛山陶瓷行业民营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在面对市场瓶颈时期带来的种种困扰时,用品质和创新精神为全行业树立“佛山陶瓷”新形象,凝聚力量共同推动行业实现智能制造大跨越。

  • 分享到 :

上一篇:佛山市委党校领导深入陶瓷行业开展调研

下一篇:禅城区民政局莅临协会支部调研及考评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