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快讯|广东公布陶瓷等行业新研发的200项创新消费品(20181211)

        广东公布陶瓷等行业新研发的200项创新消费品
       12月11日,广东公布了第一批消费品供给指南,汇总了纺织、食品、陶瓷等行业新研发的200项新产品,其中包括:无糖凉茶、3D打印陶瓷、呼吸面料等。

        本次认定的消费品新产品,指的是具有独特功能或市场价值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新产品,第一批公布的200项消费品主要来自广东传统优势产业,包括纺织、服装、孕婴童、食品、药品、燃气具、鞋材、陶瓷等8个行业,体现了近年来广东在消费工业创新上结出的累累硕果。
       据介绍,广东在2016年出台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方案,引导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要求到2020年,消费品领域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2500件,新增PCT(专利国际合作协定)国际专利申请量3000件;消费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建立品牌培育体系的达50%。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第一批消费品供给指南的发布,是落实这一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将有助于改善广东消费品工业供给结构,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促进广东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
 

(摘自:新华网)

       30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平均涨三成 
        12月10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布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合计销售金额达4.48万亿元,平均同比上涨33.2%。相比年初标杆房企销售额超过六成的增长速度,前11个月,房企销售脚步已出现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中,前11个月,销售额高出千亿元房企有14家,中国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房企销售额依然居于前三位。其中,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39.5亿元,同比增长约16.32%;中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5352.1亿元,同比增长13.78%;碧桂园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4897.4亿元,同比增长29.52%。而2017年,万科、恒大的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过三成,碧桂园更是接近八成。
        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宣布的百强房企业绩陈述同样反映出这一趋势。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政策调控常态化、市场预期下滑的配景下,百强房企销售减速明明。11月以来,固然房企项目努力入市,推案量大幅增加,但去化率表示普遍不及预期,原本房企期望依靠加大供给带来年尾反弹,实现难度很大。
        11月份,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的同比增速仍进一步放缓,从7月58.1%的高位大幅回落至24.5%。克而瑞研究中心阐明称,本年最后1个月,各大房企之间的竞争会越发剧烈。 

(摘自:东方财富网)

       全国重点50城全装修排名出炉,二线城市占比居首位
        近日,根据优采大数据云平台的监测数据,2018年1-10月全国重点50城新开盘建筑面积42380.78万㎡,全装修建筑面积8887.46万㎡,同比减少24.61%;全装修建筑户数632208套,同比增加3.86%;全装修建面比例为20.97%,同比下降10.77个百分点。 
        从全国重点50城全装修建面城市分布来看,二线城市全装修建筑面积为7030.25万㎡,以79%占比居首位;一线城市全装修建筑面积为1731.09万㎡,占比为20%次之;叁线城市全装修建筑面积126.13万㎡,占比仅为1%最少。数据说明,全装修市场的主战场目前仍高度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从全国重点50城全装修比例发展水平来看,全装修比例30%以上的城市为17个,占比34%;全装修比例10%以下的城市为23个,占比为46%。根据《建筑业发展“十叁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如此看来,全装修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综上,2018年1-10月全国重点50城全装修建面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全装修建面TOP10城市有8席是二线城市,其中排在前叁位的城市分别是武汉1184.97万㎡、广州1163.97万㎡、西安633.69万㎡。此外,全装修比例达到30%的城市占比为34%,未达到30%的城市占比为66%,全装修市场的发展仍需要政府、开发商等各方面主体积极参与推动。
 

(摘自:亿欧家居)

        顺成陶瓷集团两项科技成果斩获“国际先进水平”认证 
        12月10日,“工艺深耕,创领未来——大规格瓷质薄板、雅典原石通体瓷质仿古砖科技成果鉴定会”于顺成陶瓷集团明城基地圆满召开,主鉴定单位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经权威鉴定,顺成陶瓷集团研发的大规格瓷质薄板、雅典原石通体瓷质仿古砖两大项目的开发与应用促进我国建陶行业的技术革新和行业升级,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鉴定会阵容强大,规格极高。出席此次鉴定会的领导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副会长、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吴一岳、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鉴定会专家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同继锋教授、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苑克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饶平根教授、广东省装配式分会刘莲香高工、广东陶瓷协会陈振广高工、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黄惠宁高工、广东宏宇陶瓷有限公司王勇高工组成。

        经鉴定委员会专家现场认真讨论和提问,大规格瓷质薄板、雅典原石通体瓷质仿古砖两类产品的物理性、装饰性、应用性等创新成果均符合国家相关专利申报的要求,并能推动中国建陶行业大规格瓷质薄板、通体瓷质仿古砖两大品类的技术进步,具有广阔的前景及应用价值,特此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摘自:陶卫网)

       快手与福建德化达成合作 赋能联合国“世界陶瓷之都” 
       近日,在美丽的德化,快手联合德化政府举办“打开快手,发现美丽德化”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德化达成城市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德化陶瓷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短视频营销生态

        这是快手首次走进福建,达成城市合作。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县委副书记陈金忠,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等人出席了活动。
        同时,这也是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湖南张家界等地区后,快手与又一地区的合作项目。对德化而言,合作是其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打造陶瓷销售生态上一次积极创新而有益的探索。
        此次快手与德化的合作是“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系列合作重要的一站,快手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赋能地区和用户。相信在未来快手将在更多的区域,展开更多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
 

(摘自:新华网)

       泉州德化:成功举办“世界瓷都.德化”陶瓷书法技能竞赛活动 
       12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县陶瓷产业人才队伍素质,引领带动陶瓷产业发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亿加艺品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世界瓷都·德化”陶瓷书法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46位陶瓷书法爱好者参加。德化县政府张秋英副县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全忠局长、陈兴才副局长、潘鹭生副主任科员、县书协主席黄思魁、亿加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俊崴等出席活动。

         此次陶瓷书法技能竞赛的举办在德化是首次,选手们巧妙布局、精心创作,创作的作品形式多样:有瓷板、瓷瓶、挂盘;风格不一:有楷书、行书、草书、篆书、隶书等。 

(摘自:海峡财经)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快讯|明年3月起,佛山肇庆等市禁止新、扩建建陶项目(20181212)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