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快讯|中行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6.5%左右(20181210)

     中行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6.5%左右
       近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2019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以及全球银行业运行情况,展望了2019年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全球银行业发展趋势。

        《报告》认为,全球实体经济复苏进入转折点,下行压力日益凸显。美国经济增长见顶、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全球债务负担上升是经济运行潜在风险。加息成为货币政策“主旋律”,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增加,部分“双赤字”新兴经济体风险加剧。分区域来看,美国经济扩张进入晚期,欧洲经济复苏放缓,亚太地区总体稳健,“一带一路”地区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拉美、中东和非洲经济有望在波动中逐渐恢复。当前多边贸易体制受挫,WTO改革艰难推进,区域贸易协定迅速发展,国际贸易格局面临重构。全球美元流动性逐渐收缩,美元指数走强,新兴经济体证券投资形势逆转,经济增长面临挑战。
       《报告》认为, 2018年,受国内外环境出现重大变化的影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总体上呈现“三降两稳”特征,预计全年GDP增长6.6%左右。2019年,预计全年GDP增长在6.5%左右,中国经济依然处在“大调整”关键时期,并未走上所谓的“新周期”,这个“大调整”过程可能还将延续3-5年。宏观经济政策要高度关注外部冲击和“大调整”叠加形成同频共振,导致经济增长过快下滑。积极财政政策要切实聚焦减税降费,可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货币政策要促进“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监管政策要坚持大方向不变,也要控制好节奏,防止“处置风险的风险”;对“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进展和成效“回头看”,并适时作出调整。 

(摘自:News速递)

        美国召回中国产玻璃淋浴门、壁装浴室椅 
       12月7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获悉,美国12月4日发布召回中国原产地700件玻璃淋浴门和面板以及7200件壁装浴室椅。

        此次美国召回的玻璃淋浴门和面板涉及所有Cove和Suave型号的淋浴门和面板上的枢轴铰链。缺陷及后果:枢轴铰链可能会失效,导致玻璃门面板从门框上脱落,造成冲击和受伤危险。召回的壁装浴室椅涉及购物发票和订单确认电子邮件中都有SKU号917726。缺陷及后果:支撑浴室椅的铝制五金件可能会腐蚀,造成跌落和划伤危险。 

(摘自:中洁网)

        北方近九成陶企已停窑,广东本月底迎停窑高峰
       近日,从广东、江西高安、山东淄博、辽宁法库、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等建陶主产区调查获悉,受产品销售及成本压力、环保挑战等多重影响,今年陶企停窑时间普遍提前,从11月份起全国陆续有陶企进入停窑检修阶段,截止目前北方省份陶企总体停窑率已接近九成,江西、广东等产区陶企在本月中下旬将迎来停窑高峰期。 
       另一方面,由于担心春节后市场形势不明朗,陶企不敢贸然备货,是造成提前停窑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11月底~12月初期间,佛山地区多家陶企向经销商公布了春假期间的放假安排,均计划在2019年元旦前全部停窑,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上游机械配套及原辅材料供应企业亦向本报记者证实,12月中下旬广东陶企将密集进入停窑期,大部分陶企选择在这一时段停窑检修。
         从陶企提供的信息显示,也有陶企计划在元月份停产,甚至还有陶企称“春节期间,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将继续生产,不停窑”。不过,总体而言,2018年陶企的停窑时间比往年更早,归根究底是受到环保问题和市场行情影响。从停产周期来看,2019春节前后大部分陶企的停产时间将长达一个半月及以上。
 

(摘自:佛山陶瓷网) 

      高安陶瓷要“逆天”?多企业公布成绩单:2018产销超100%!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10月举办的高安采购节结束后,高安产区陶瓷企业产销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有相当一部分企业的产销率都超过100%,仅有少数企业因生产线检修计划停窑。“11月,我们公司瓷片的销售额为4400多万元,产销率超120%。”神州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巍表示。与此同时,瑞阳陶瓷集团营销总经理陈一鸣表示,11月,沁园春陶瓷公司的销售额为1.4亿元,正常产值约8000多万元。

 

         据悉,今年高安产区外墙砖、小地砖、瓷片以及西瓦等小规格系列的产品产销形势一直比较良好,产品价格也较为稳定,但明年瓷片或将受中板的冲击,如何守住市场份额,还要靠产品品质及花色创新。

(摘自:中国瓷砖网)

         2019年轻崛起力量:百特陶瓷20周年经销商感恩峰会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8日,以“2019 年轻 · 崛起”为主题的百特陶瓷20周年经销商感恩峰会在华夏明珠大酒店盛大召开。

       既是百特全球家人们回家聚会的盛典,同时也是百特迈入20岁的重大转折点,古人云二十及冠,意义非凡。顺成集团总裁梁德云、顺成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葛藤生、顺成集团董事长助理黄河、顺成集团总裁助理张海军、百特陶瓷品牌总经理雷振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朋友、媒体等近600人出席了本次盛典。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向全球没有赶得及回家的百特家人们以及一直默默关注、支持百特的消费者、朋友们一起见证、分享百特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20年的风雨兼程,“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是百特人从未忘记的使命。让每一个百特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进下一个20年,是全球百特人共同的目标和心愿。

(摘自:新浪家居)

       “瓦克”杯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佛山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7日,“瓦克”杯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佛山)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竞赛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并且得到了瓦克化学的大力支持。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彩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光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文庆、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中国陶瓷总部基地营运总经理汤洁明、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文涛、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杨孟吉等一众领导嘉宾出席大赛。
        瓷砖胶各项优越性能使其市场潜力巨大,鉴于消费大众对瓷砖胶的认知还处于初步阶段,教育规范市场任重而道远,本次大赛不仅仅是瓷砖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和专业培训,同时也是对新型建材材料的宣传推广,绿色建材发展,需要行业上下游一起发力,共同推动。
 

(摘自:中国陶瓷网)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快讯|广东公布陶瓷等行业新研发的200项创新消费品(20181211)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