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战略工程项目推进座谈会暨禅城区陶瓷协会战略工程专委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04bfd01b98150c3130000ee171d600d.jpg

  2019年910日上午,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协会、佛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佛山陶瓷战略工程项目推进座谈会暨禅城区陶瓷协会战略工程专委会筹备会,在禅城陶瓷协会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分别来自东鹏、新明珠、鹰牌、蒙娜丽莎、顺成、强辉、大将军等十余家主流企业的战略工程部主要负责人和具有相关经验和资源的行业人士。

  本次会议主题主要围绕分析当前陶瓷行业战略工程渠道现状、企业自身在工程渠道方面的发展情况、企业对战略工程渠道的需求、难点等三个方面展开。禅城陶瓷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陶瓷行业近年来零售市场及传统渠道出现悬崖式下跌,协会作为与企业紧密相连的组织机构,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行业当前面临的瓶颈和稳定发展寻找合适的突破点。

0370d973ec2f2abbd237dc252eb1719.jpg

  会上,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并积极提出意见,其中新明珠简总指出佛山陶瓷是被国内外一致认可的产品,且品牌优势比较明显,工程渠道大有可为,但需要各企业在做好自律的前提下积极突破。东鹏陶瓷林总表示工程渠道在企业全年销售总额的占比逐年上涨,团队也在逐步扩大,充分肯定了战略工程渠道的未来主流趋势。鹰牌王总坦言精装与整装趋势化,让行业的销售面临新的挑战,从自身来说,2015~2016年真正启动确立工程部,目前各项工作正努力推进。蒙娜丽莎李总表示企业于2008年就成立工程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从不重视到重视战略工程部,并取得相应成绩,说明企业在市场敏锐度与把控终端上的精准到位。顺成战略工程部陈总表示企业的工程营销中心规划与管理需要有别于传统的模式,否则各方面运作难以跟上发展的步伐。

  强辉陈总、昊晟曾总和升华的武总均表示行业工程市场目前处于发展培育期,很需要有关方面的正确引导和支持。对于当前市场品牌零售压力大,倒逼销量在工程渠道上增补,但由于运作过程中工程报价上恶性竞争的现象,希望出台有效的遏制措施。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处于陶瓷行业由零售市场向工程市场过渡的转型期,大家有责任维护大局,各陶瓷企业工程部要“顺势而为,逆势而上”,要加强自律,在自身资质和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价值而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价格战。

  会中,大家在探讨战略工程相关问题的同时,禅城区陶瓷协会战略工程专委会筹备会也经大家一致表决通过,专委会会长为新明珠战略工程总经理简荣康、副会长为东鹏战略工程中心总监林志华,当天参与会议的各企业代表同时成为专委会核心成员。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战略工程专委会为非盈利组织,以佛山陶瓷战略工程市场渠道发展为核心全面开展工作。接下来将在有关战略工程的行业自律、资源开拓、共享机制、“佛山陶瓷”品牌维护等方面出台相应规范,全面推动佛山陶瓷战略工程渠道的健康、顺利发展。


  • 分享到 :

上一篇:二线城市家装市场混乱不堪 行业人士揭露陷阱

下一篇: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铺贴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