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即将开启,陶瓷企业赶快行动!

20201222素材 2.jpg

  申报之前,先了解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对企业后续发展的七大好处:

  1、有利于提高企业诚信度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还可以体现企业是以诚信求生存、同时也有利于增强企业市场或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2、将可享受工商、税务、质监、检验检疫、财政、人力资源、住建、银行、科技等15个行政部门的40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包括办证、工程招标和信贷、财政扶持等一系列优先和优惠政策扶持。

  3、利于广告宣传网站推广。

  4、产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展会等可使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字样。

  5、政府采购优先或工程招标加分;许多重大工程招标及产品采购都会对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的企业优先采用或中标等。

  6、通过守重认定有利于开拓有实力的经销商和代理商和消费者。

  7、人民银行对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提供多项银行优惠扶持政策。

  (更多详细的优惠扶持措施,请查看附件:《佛山市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共15部门)对守重公示企业的优惠扶持措施》)


各陶瓷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开展,引导陶瓷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促进我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的若干意见》和《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规则》,现将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办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参加2021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企业须符合以下条件:

  1.领取营业执照并开业满二年(截止日期至申请年度的12月31日);

  2.建立合同管理机构和合同管理制度,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

  3.合同履约状况良好。除不可抗力、对方违约或双方协议解除等法律规定的情形外,合同履约率达100%;

  4.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未被列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录”;

  5.企业经营效益好,同意由监督机关将本企业申请年度的合同签订与履行情况、总产值或销售额等信息在守重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

  二、申报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为企业网上申请和提交书面材料时间。网上申请后,陶瓷企业提交书面材料给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将先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审查后,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市场监管审核(征信)、系统计算、公示等环节,全省统一于2021年6月1日对符合公示条件的申请企业在守重公示平台上统一公示。

  三、办理材料

  2021年1月1日开始接受企业网上申请和提交书面材料,3月31日截止。申请企业可直接登录省守重公示系统(http://amr.gd.gov.cn/sz),在网上填报企业公示申请相关事项后,下载打印《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表》(承诺书)连同其他相关的材料(一式一份),并请在2021年3月31日前提交到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申请企业分为首次申请企业和连续申请(即已参加上年度公示的)企业,需提交的书面材料有所不同。

  (一)首次申请企业需提交的书面材料:

  1.《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表》(自行在省守重平台导出的,其中表内包括要求提交企业合同管理制度和本年度合同管理工作总结);

  2.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加盖公章的有关资质证书及荣誉证书复印件(只提交网上申报时填报的荣誉证书);

  4.其他有关证明材料(一般企业无需提交,为个别企业需提交。如具有独立核算能力的分支机构申请守重的,要提交总公司同意申请的证明材料;如上市公司审计财务报告需3月后才能出具的需延后报送生产经营数据的,要提交公司相关情况说明;如企业守重证书遗失的或未制作的,也要提交相关情况说明)。

  (二)连续申请企业需提交的书面材料:

  1.《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承诺书》(即在省守重平台导出的申请表当中单独的承诺书那页);

  2.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加盖公章的上一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证书》复印件;

  4.其他有关证明材料(一般企业无需提交,为个别企业需提交。如连续公示企业上年度有变更名称的,需提交企业核准变更通知书;如上市公司审计财务报告需3月后才能出具的需延后报送生产经营数据的,要提交公司相关情况说明;如企业守重证书遗失的或未制作的,也要提交相关情况说明)。

  (申报咨询:0757-82770008,赖小姐;或添加禅城陶协客服微信<微信号:taocixiehui>)咨询)


佛山市相关行政主管部门(15个部门)对守重公示企业的优惠扶持措施.doc


  • 分享到 :

上一篇:二线城市家装市场混乱不堪 行业人士揭露陷阱

下一篇:关于开展佛山陶瓷行业2021年“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在禅城” 活动的通知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