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广东青企联换届   粤企创二代抱团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举行,新明珠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永楷连任第二届会长16027_150827094630_1.jpg

  2015年8月26日,广东创二代换届了。当天下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建儿,省工商联秘书长李汉峰、佛山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共150多人出席了大会。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和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习主席期盼创造属于新一代的未来与蓝图。

  广东是民营经济强省,2014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7792.24亿元,比上年增长7.8%。民营经济增加值35070.59亿元,增长8.3%。民营经济占全省GDP过半。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民营企业家抓住机遇,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目前很多第一代企业家逐渐到了“退休”年龄,其所开创的事业要继续发扬光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班人”能否奋发进取、有所作为和担当。在此背景下,“创业二代”接班问题日益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

  优秀的企业能够带动社会的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而创业乃就业之源。但创业难,守业更难,当第一代创业者渐渐年迈时,企业的接班人能否继续保持企业根盛叶茂壮大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就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今天,是老一辈企业家们曾经期待的未来,他们的宏图多数已经实现;而作为创业二代来说,今天只是他们的一个起点,艰难的转型升级与在“新常态”下接班问题,同步出现在他们面前,企业的未来蓝图需要他们的智慧与汗水共同发生作用。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在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时任省委书记汪洋同志殷切寄语下,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支持下、在林雄常委以及省工商联有关领导的关怀下于2012年5月17日成立,现有会员110人,会员企业来自多个行业领域。当时汪洋副总理寄语青年企业家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志存高远、勇担重任,他希望这些创二代要顺应时代潮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三年来,省青企联始终秉承“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宗旨,在省工商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途中不断探索新模式,搭建新平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在服务大局上求深入,在服务发展上求突破,在服务会员上求实效。积极发挥省青企联在全省青商枢纽平台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三年来省青企以搭建会员企业情感链接平台、搭建会员企业学习成果平台、搭建会员企业资源整合平台为准则,从联合会基础建设、整合会员资源、项目合作对接、跨商会交流互访、会长轮值活动、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组织推动了一系列较高水平、较高层次、较大影响的工作,树立了“青年粤商”的良好形象。逐步成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舞台,沟通交流、广交朋友的渠道,开阔视野、增长学识的阵地。使省青企联的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民营企业家抓住机遇,在商海中奋力拼搏、勇立潮头,创造了辉煌业绩,为广东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也必须知晓,成就大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开创的事业要继续发扬光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班人”是否奋发进取、有所作为。未来10年是接班大潮,而责任心是首当其冲最重要的,不管是新生代的企业家还是老一代企业家,有责任心的企业家才会担负起应当的社会责任,担当起时代和企业全体员工给予他们的希望和期待。

  今天,这些志同道合的广东籍“创业二代”在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亮相,他们中大多数是“80后”, 最年长的是“70后”,他们中不少人已经都成为家族企业得力帮手,甚至是一把手。他们希望能够在传承前辈精神的同时,不断创新,踏踏实实做企业,承担起中国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将中国企业做强做大,也深知只有真正接好班,广东社会的稳定与未来、广东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才能确保。因此,第二代的接班不仅是一个二次创业,更是意义非凡,它的成功与否不仅是他们的父辈们所关心的,更牵动了党和政府的关注。

  连任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会长、新明珠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永楷在就职仪式上激情地说:“各位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创业永远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创新永远是时代的脉搏,发展永远是时代的旋律,传承永远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正处在创业创新、传承基业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们不仅是广东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更是构建和谐幸福广东的生力军!”以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理事会成员,高扬“服务”和“建设”两面旗帜,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开展“青企联”系列品牌活动,升级打造青企联权威品牌,搭建新粤商高端学习平台;二、围绕青企联服务会员,培养青年企业家领袖的重要职责,组织青年企业家通过众筹共赢方式,扶持会员企业的再创业再创新,积极推进粤东西北各地会员企业的成长发展,搭建新粤商精诚团结的情感平台;三、开展互访考察交流活动,服务和促进经贸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根据青企联不同行业以及不同类型企业会员的特点,开展各类考察互访交流活动,创新创建青企联新粤商基金,帮助会员企业发掘商机,实现企业升级发展,搭建新粤商合力共赢的资源平台。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过去三年的工作,对刚刚成立的新一届青企联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对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青年企业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特别提出加强对新生代青年企业家的引导教育和培养关注。他寄遇青年企业家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增强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开拓创业;要勇担社会责任,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先锋和修身立德的楷模。

  创新传承·和赢未来。交班是民企无法回避的现实,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创业二代企业家开始子承父业,活跃在中国经济的舞台上。新的“创业二代”有信心,他们将秉承弘扬“正已惠企,汇聚智慧,创新立业,和谐共赢”的宗旨,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在时代的挑战中自我超越,为民营经济和社会发展续写新的辉煌篇章!他们将扬起“创新传承、和赢未来”的风帆,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大胆创业,全面创新,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传承发展中构建幸福广东,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新业、再立新功!用他们的努力创造属于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新的光荣,共同开创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美好明天。(符小燕)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瓷砖品牌,改革积蓄正能量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