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快讯|家具行业三项重要数据公布,带来整体利好消息(20190222)

       家具行业三项重要数据公布,带来整体利好消息
       2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1月进出口重要数据。其中家具出口381.8亿元,比去年1月同比增长18.9%。出口增长十分强劲。家具的出口增速超过全部货物贸易增速6%,显示家具业的出口态势十分良好。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全年家具制造业全年营业收入为7081.7亿元,比2017年增长4.5%;全年利润总额425.9亿元,比2017年增长4.3%。其中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7011.9亿元,比上年增长4.3%。与家居相关的木材加工及制品业实现营收9210.3亿元,同比增长2.1%。家具业与其它行业相比,利润增长未达平均数。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0.3%。而家具业利润只增长了4.3%。不过相比较9个行业利润减少,家具业还算勉强过得去。

(摘自:第一家具网)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月下调:一线城市稳定,二线大幅回调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个月回落;但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了4.24%。

         报告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走低或持平的银行数量占比超过九成,其中,有34家银行贷款利率回调,占比6.38%;有479家银行贷款利率较上月持平,占比89.87%。

(摘自:华尔街见闻)

 
        肩负中国陶瓷复兴的使命,简一投资25亿梧州建新生产基地
        近日,简一大理石瓷砖于广西梧州临港开发区新生产基地投资签约仪式在梧州市政府二楼隆重举行。简一新生产基地坐落于梧州临港经济区,占地1500亩,总投资25亿,首期投资10亿以上。据了解,新生产基地分三期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第一期并投产,总规划为9条高端全智能大理石瓷砖生产线,产能预计新增3000万平米。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梧州临港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苏建中,副市长、梧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姜云飞,市政府秘书长李彤华,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及公司高管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央及省级媒体的高度关注,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摘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山东临沂陶企改用天然气成重点课题 
         日前,从山东临沂产区获悉,新春伊始,临沂建陶产业将迎来一重磅措施的落地,天然气改造调研论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即当地政府从建陶产业发展特点出发,就建陶行业应用新型清洁能源生产进行多次调研论证之后,将于2月底前后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临沂罗庄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告诉表示,今年临沂陶企比较关注的问题有:一是环保政策问题。可以说,当前形势下,临沂产区的环保压力依然较大;二是天然气改造问题。不过,天然气改造问题近期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元旦前,临沂市经信委、市环保局两部门联合发文,就传统煤气发生炉为代表的传统能源结构进行产业改造。

(摘自:中华陶瓷网)

       订单过百亿公司增至5家,装饰装修行业显马太效应
       近期,上市装饰装修公司陆续披露了2018年业绩相关数据,其中,金螳螂、广田集团、亚厦股份、宝鹰股份、全筑股份5家企业年度订单过百亿。总体来看,2018年全行业累计新签与已中标未签订单金额达到1441.37亿元,共11家公司订单量同比上年度增加,5家公司同比减少,年度订单量过百亿的公司由2017年的3家增至5家。 

          从季度维度来看,装饰行业新签合同数额同比均有提升,其中累计新签订单同比增速在二季度达到最高。受地产调控影响,三季度订单增速普遍下滑,四季度延续其影响,截止四季度全行业累计订单增速下滑至 20.23%。 

(摘自:新浪家居)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快讯|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微涨(20190223)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