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快讯|明年3月起,佛山肇庆等市禁止新、扩建建陶项目(20181212)

       重磅|明年3月起,佛山肇庆等市禁止新、扩建建陶项目
       近日,《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并公布,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珠江三角洲区域禁止新建、扩建国家规划外的钢铁、原油加工、乙烯生产、造纸、水泥、平板玻璃、除特种陶瓷以外的陶瓷、有色金属冶炼等大气重污染项目。珠三角经济区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那么,意味着建陶项目在佛山、东莞、珠海、江门、肇庆等城市都将被禁止新建、扩建。
        2017年,《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正式提出珠三角地区及清远市不再新建陶瓷厂(新型特种陶瓷项目除外);2018年9月14日,《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的准入负面清单中包括建筑陶瓷生产线、隧道窑卫生陶瓷生产线。但1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征求意见稿)公示提出,广东的建筑卫生陶瓷制品被列为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建议广东着力推动陶瓷等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条例中还指出,火电、钢铁、石油、化工、平板玻璃、水泥、陶瓷等大气污染重点行业企业及锅炉项目,应当采用污染防治先进可行技术,使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国家和省的超低排放要求。
 

(摘自:中华陶瓷网)

        2018年11月佛山陶瓷价格指数走势点评分析,市场行情走势低迷
       近日,11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出炉。其中,11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89.67,环比跌幅1.84%,同比涨幅0.40%。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84.86,环比跌幅2. 46,同比跌幅0.67%;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报118.57,环比涨幅0.92%,同比涨幅5.28%。本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自9月份以来连续下跌,建筑及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涨跌互现,代表品销量萎靡不振,市场行情持续呈弱势。

        受低迷的市场大环境及环保压力加大影响,本月建筑陶瓷系列指数小幅走跌,各分类产品跌多涨少。其中,釉面砖、仿古砖、微晶玻璃陶瓷复合板、抛光砖跌势较突出,分别跌9.45%、2.76%、2.87%、1.25%;广场砖、外墙砖、烧结瓦指数在2个百分点内涨幅;丝网300×450、单色斑点600×600、瓷质仿古330×330、丝网微晶800×800等产品量能萎缩严重,市场交易大滑;无色料广场砖108×108、釉面外墙砖73×73、陶质西瓦315×315等产品销量小幅走高,市场行情回暖。
  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本月呈小幅涨势,各分类指数走势平稳,在理性范围内小幅涨跌。具体来看,小件卫生陶瓷、洗面器、洗涤槽等产品指数的回暖推动总指数上涨,分别涨:15.07%、6.01%、5.46%;小便器、蹲便器指数分别跌7.06%、3.03%,其他各类代表品指数走势平稳。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的产品有:半嵌入式洗面器、洗脸盆价格大幅攀升,成交额同比涨50%;落地式小便器、虹吸式蹲便器两类产品量价齐跌,坐便器、净身器指数走势平淡,各分类产品价格与上月持平。
  综合分析,11月份,随着冬季及年尾的来临,各厂商去库存促销力度加大,但受制于低迷的实体经济环境及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佛山陶瓷卫浴市场行情持续呈低迷态势,展望下月,陶瓷及卫浴代表品指数走势将继续跌多涨少。
 

(摘自:华夏陶瓷网)

         佛山泛家居品牌产品(南非)展示体验馆在约翰内斯堡启动 
        12月10日,佛山泛家居品牌产品(南非)展示体验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启动仪式。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一秘梁兆山、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马桦、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佛山商务局局长苏岩、南中经贸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行长张进国、博大集团总裁王立新等嘉宾到场表示祝贺并参加剪彩。 

        今年的佛山泛家居品牌展是第一次登录南非,目的在于依托南非辐射非洲用户,打造优秀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展出包括陶瓷、家具、家电、卫浴、五金、家纺等泛家居类及机械设备类产品品牌企业及特色中小企业,通过展位特装、场景设计等形式展示各类产品,主要面向非洲用户。 
        自2016年9月份以来,佛山泛家居品牌展先后在伊朗、匈牙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美国和坦桑尼亚设立了6个展示馆。此次南非展示体验馆由博达集团承办,共有格兰仕、志高等50余家企业参与,将从2018年12月10日展出至2019年12月9日。
 

(摘自:南非华人网)

        沃尔玛将收购家居装饰网站Art.com 进一步拓展电商业务 
       近日,据外媒报道,沃尔玛计划收购在线家居用品零售商Art.com,这笔交易的价值并未披露。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主管马克·洛雷(Marc Lore)表示,该公司将来可能拥有40多个本土数字品牌。

        沃尔玛计划收购Art.com,以支持其家居装饰业务,这是沃尔玛收购的另一个数字品牌。自2016年斥资约30亿美元收购Jet.com以来,这家零售商已经拥有了一系列电商公司,涵盖从服装到内衣的各种类别,包括ModCloth、Moosejaw、Bonobos、Eloquii等。这一策略帮助沃尔玛吸引了那些不习惯去商店购物的年轻顾客。
       沃尔玛表示,Art.com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和墙饰在线卖家之一。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的规模与沃尔玛最近的其他交易类似,Art.com最近的年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

       沃尔玛表示,来自Art.com的商品最终将在Walmart.com、Jet.com和Haypinle.com上销售。它将继续将Art.com作为一个独立的网站运行沃尔玛称,该网站有大约200万种设计可供选择,而且还在不断增长。沃尔玛已经开始在其网站上添加一些被收购品牌的商品。例如,户外用品公司Moosejaw现在Walmart.com上有自己的店铺。 

(摘自:创业家传媒)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粤港澳大湾区古陶瓷鉴赏会》邮轮开拍受追捧 
       近日,古陶瓷策展人张威宣布,由其工作坊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粤港澳大湾区古陶瓷鉴赏会》12月11日、12日将在香港举行,并于14日在香港“东方神龙号”邮轮进行拍卖。

        据张威介绍,这次鉴赏会的展品共有86件,来自粤港澳多个城市的收藏爱好者,除了古陶瓷之外,还包括邮票、字画、钱币、粮票、照壁、玉石等多种收藏品。而这些展品是从1000多件藏品中甄选出有代表性的藏品进行展览,其中不乏徐悲鸿、关山月等名人字画。张威表示,古陶瓷爱好者非常在意的是古陶瓷的求真,而古陶瓷市场鱼龙混杂,藏品也层次不齐,除了给收藏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外,对展览和拍卖的古陶瓷进行科学鉴定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传统的鉴定主要是通过专家的目测和一些简单的技术设备作出判断,但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定的误差。科学鉴定是把古陶瓷的鉴定通过大数据的比对,进行微量元素的无损分析,然后才对古陶瓷的年代进行预估。这种把传统的专家目测和大数据科学鉴定相结合,得出的结果就会准确很多。
 

(摘自:中国资讯网)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快讯|政企同心!佛山发出史上最大民企政策大礼包!(20181213)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