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淡季的一支解困良药

  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恐怕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可最近,陶瓷业有几位人士却眉头拎成一股绳,头发薅成鸡窝,甚至茶饭不思了。原来是店里那堆积的货品滞销。这可了不得了,那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资金回不了笼,各项开支哗哗的
  外流,能不捉急上火吗?这一幕,可能做生意的朋友们都遭遇过。
  而企业本质就以盈利为目的,并注重利益的最大化,不断地扩大自己的销售区域,或者增加新产品。面对产品滞销,陶瓷企业家又有哪些压力?
  利用各种展会
  展会是企业推新品和交流技术、经验的好时机。在展会期间推出众多新品,邀请经销商选择代理新的品牌,觉得好的新品可以立马下订,提升销量。也可以多关注下展会的摆场,氛围布置,看下自己的店面有什么问题。更重要的是展会一般都会邀请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开展学术论坛,听听也是受益匪浅的。同时还可以和其他优秀经销商、企业家沟通,互相交流心得,随时关注行业动态。
  借力寻求帮助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或国家严格的政策,给陶瓷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陶瓷企业家应找政府寻求正常支持。对于企业家来说,没有了政府的支持等于是釜底抽薪。
  企业家能够积极帮助经销商解决比如提供相关的促销培训,提高销量,激活市场,不压货或减少压货等问题,互助互利才双赢,让经销商有更积极的态度去营销。
  提升品牌影响力
  企业的市场美誉度就是一面活招牌。只有在市场上树立了一定的知名度,在消费者心目中有良好口碑的企业,才会是顾客首选的目标;其次就是产品研发能力,推出新品的速度够快,设计出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质量经得起考验,不滥打价格战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就是企业文化。因为只有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并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良好的印象,也就更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服务质量取胜
  企业家给顾客提供一整套的服务,从顾客进店咨询挑选直到装修成功,设计绝、价格低、服务棒、质量好、运输成本低、发货快、维护时间长等,全程服务到位,赢取口碑,取得优势。
  产品多样满足国内外市场
  生产出类型丰富,花色多样,尽量符合各国市场的装饰风格的产品。花色更新时间快,并设计出独特的有味道的新产品。为买家提供更多的选择。还可找些国、内外的企业OEM。
  创造、获取和维持顾客
  展厅销售人员要求专业知识过关,且要具备八面玲珑的条件。
  一、观察顾客进店率
  二、展厅陈列如何调整
  三、让顾客感兴趣
  四、提高成交率
  五、检查顾客回头率
  六、对顾客进行沟通维护
  七、检查展厅的货品(畅销、一般、滞销货品,而进行详细登记、分析、调整、并反馈)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陶瓷企业2018下半年市场胜算如何把握——细谈陶瓷经营终端取胜法则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