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谷扩大至“一谷十园”、旅游动线亮相!石湾陶都焕发新活力

  12月15日,“中国陶谷·向世界说”——陶谷周年主题发布会在石湾公园陶·创客会馆拉开帷幕。文化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陶艺大师齐聚,200多位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此次陶谷周年主题发布会。


  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新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郑伟雄,禅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禅城区副区长、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局长渠铮,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局局长何永庆,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毛伟锋,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吉江鸿等领导,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刘炳、潘柏林、钟汝荣,文化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吴信坤,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镇街班子成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代表、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代表、青年陶艺创客代表、中国陶谷十大园区企业代表一同出席活动。

  领导致辞

禅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

  中国陶谷从去年启动建设以来,集聚各方力量,协同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获评为佛山市首批15个特色小镇之一,入选广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

  经过一年的努力,中国陶谷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旧物业改造提升、加快石湾陶艺文化复兴作出了积极而有益的探索,为整个禅城区乃至全市“城产人文”融合发展做出了好榜样。

  中国陶谷是佛山的,也是世界的。中国陶谷将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陶瓷创新中心、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国陶谷向世界说,中国陶谷的未来值得大家期待!

  中国陶谷扩园:一谷十园

  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毛伟锋宣布,佛山市陶瓷研究所、陶醉文化“醉·醉”欢乐街区成为中国陶谷的新成员,“一谷八园”正式升级为“一谷十园”!

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毛伟锋

  下一步,中国陶谷将继续加快园区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同时欢迎更多园区企业加入中国陶谷这一大家庭,集聚力量,为中国陶谷的发展出谋划策。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绍辉表示,作为新增园区之一,石湾酒厂将会在“醉”字下功夫,希望以后大家到朱紫街逛逛,让大家大红大紫,在欢乐街区流连忘返。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甄红彬表示,将以科技服务陶瓷行业,未来将继续深专陶瓷创新科研,为中国陶谷的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

  活动的所在地——陶·创客会馆不断更新升级,依托独特的高科技手段,将石湾传统陶文化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彰显陶谷小镇特有的文化底蕴;同时提供政务、人才、招商、金融、财税、知识产权与法律等各方面的服务,统筹与服务于一谷十园企业,致力打造中国全生态陶瓷产业社区,助力中国陶谷实现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与世界级陶瓷创新中心目标。

  5、4、3、2、1!领导嘉宾上台一起为禅城陶谷小镇、佛山陶谷小镇、华南创新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揭牌!

  1.《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的通知》发布,禅城陶谷小镇成为30个广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之一。

  2.佛山市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15个佛山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及《佛山市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实施方案》。中国陶谷小镇位列第一。

  3.华南创新服务中心,寓意陶创客会馆成为集科技创新孵化器、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企业服务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4.青年之家,寓意打造创业创新青年人才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场所,为陶谷集聚创业、创新青年新力量。

  薪火相传

  随后,一谷十园的代表纷纷上台,一起为中国陶谷的未来点燃激情,照亮梦想!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陶谷VI设计,让南风古灶旅游动线与大家见面!

  中国陶谷VI设计师黄舰艇展示一下设计理念。


  一条条优雅的曲线代表着弯弯曲曲的东平水道,也代表着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世界的桥梁,象征着吸纳世界能量的虚谷;谷字则表达了快乐的陶谷小镇,如佛山的佛文化里豁达的乐佛,同时也是一个古窑的意象;顶部的线条标志着充满岭南文化元素的锅耳墙,表达了陶谷延续石湾几千年的陶瓷文明。标识把佛山地域文化独有的锅耳墙、陶瓷、东平水道结合一体,将陶谷标识与八园标识的组合也和谐自然,恰好体现了中国·佛山石湾陶瓷创意谷勇于创新、统领八园的精神。


南风古灶旅游动线图

  以“生态文化理念”引领城市发展,把古迹留存和城市更新融入全新的城市生态之中。南风古灶最新旅游动线将以和平路广场为起点,途经铁桶先锋广场、石湾陶文化主题公园,穿过古玩街、烟囱广场,最后到达南风古灶核心景区,在龙窑广场瞻仰500年薪火不灭的龙窑。一路走来,让游客从今至古,穿越历史,体验一条追溯石湾陶文化、见证人类建陶发展史的寻根之路。


  从南国陶都到中国陶谷,石湾承载着佛山陶瓷文化的精髓,古老的文化积淀和现代制造业齐头并进,中国陶谷应时代而生,应机遇而长。

  中国陶谷正一点一滴影响着、改变着石湾发展格局和石湾街坊的生活品质。未来,中国陶谷将更加紧跟时代,以“陶”为名,设计为媒,在打造陶文商旅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维度中,展现实力,释放活力,助推石湾“城产人文”融合发展,向世界递上“中国陶谷”的靓丽名片,向世界发出“中国陶谷”的宏亮之声。(来源:佛山石湾)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广东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三五”规划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