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代极简风格 PADARA为你分享瓦伦西亚展最新资讯

 极简风格,秉承的是极简主义的一种生活方式,是现代简约风格的升级版。极简风格,带给不再是简单的简约,而是追求极致的简约,能给人带来宁静,是欧美现在的主流生活方式,未来会越来越多人的细化上这种简单自然的极简生活。

  PADARA,一个追求极致简约的时尚高端品牌,以现代极致简约风格为品牌定位,目标人群为80、90以及00后。为了更好的了解极简风格,PADARA开启了2017现代极致简约探索之旅,首站前往西班牙瓦伦西亚展,并从西班牙到意大利、法国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研究2017国际瓷砖的趋势潮流的新方向。PADARA欧洲游学团国际瓷砖趋势潮流观察家陈锦光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刚刚结束的瓦伦西亚展的一些所见所闻。
  PADARA:陈老师,今年的展会怎么样?有没有发现新鲜的东西?
  陈锦光:今年的展会跟去年的展会变化不是非常大,主要是延续了去年的方向。从参展企业展示的产品来看主要是以大规格为主,小规格相对于去年少了很多。在大规格上有一定的创新,模具面运用的比较多,是本次展会比较鲜明的一个看点。在瓦伦西亚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西班牙企业及品牌。比如我们熟悉的美著、萨罗尼,他们展示的产品贴近现代风格路线的仿古砖,时尚性非常强。
  PADARA:从你历来观展来看,整个展会的人数相较于往年是怎样?本次参展除了西班牙厂商外,意大利的厂商有没有出席的?
  陈锦光:今年的展会无论是观展的人数还是规模跟2016年的基本持平,出席本次展会的主要是以西班牙的企业为主,也有一部分的意大利品牌出席了本次的展会,意大利品牌的参展个人认为主要是当作窗口用来收集信息之用。出席的意大利品牌有Dodo、加德尼亚、兰博基尼等品牌以及意大利著名的马赛克品牌Sicis。

 

  PADARA:本次展会的展出产品有没有什么特色?是否也在流行黑白灰三个颜色?
  陈锦光:在大规格方面,我主要收集了以下信息:
  1.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当属COVERCAM推出了1620X3240mm规格厚度12mm的大板;
  2.最大收获的是MUSEUM品牌,除了推出了比较特殊的750X1500mm规格,而且主要是他们只做黑白灰的素砖并且是一石多面;
  3.SALONI企业今年也推出多种大规格产品,整个产品的设计新颖,配套齐全,主要表现在模具砖上,适合现代装饰风格,展示的效果也比往年好很多;
  4.PAMESA品牌抛光系列纹理非常细腻,产品做得特别好;
  5.EMIL及IMPRONTA也出席了本次展会,都是以大规格的模具砖为主。
  6.我们也可以看到1000X3000mm、1200X2600mm、1000X1000mm、1000X500mm、1200X1200mm的产品,但是主要以仿古面的产品为主,仿石纹不多适合现代装饰风格,展示的效果也比往年好很多。
  在小规格方面,以MAINZU、ECMOCINO为主要代表,推出了不少新产品,产品设计以时尚为主,展示方面以现代展示方面展示,整个效果非常好。同时还有一家专业生产金属砖与瓷片的企业IBOERO,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其生产的锈板,铁锈、铜锈、金属锈效果非常棒,定位比较高端。
  纵观本次展会,产品是以大规格、仿古面为主流,模具砖也开始大行其道,同时也有几家推出了大规格的薄板。在展示上以现代、时尚为主,这主要是基于80/90新一代的审美而来。整体上,整个展会带给我的认识是,未来依然是以黑白灰三色为主流行颜色,仿古面产品已成主要趋势之一,在西班牙的众多企业中相对于意大利他们在石纹方面的开发比较少,主要集中于模具面的仿古产品,而且纹理做得非常精致。

  PADARA:据了解以前很多国际性的展会,很多厂商都不怎么欢迎中国人,对于本次展会有没有出现禁止中国人拍照等不友好的情况?
  陈锦光:从我们现在的观展来看,整个展会的厂家对中国人还是非常的友善,这可能基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观展不再是以前那样拍照抄袭,而是更多的是过来直接下单购买。同时,随着中国建陶业的发展,我们对产品的开发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与自信,更多的是交流以及合作。同时从展位的亲身体验来看,真正禁止拍照的只有一家意大利做马赛克的,其他一家也是简单的提示。我们知道意大利博洛尼亚展已经非常开放了,西班牙相对于意大利表现的更加开放更加包容。

  PADARA:有人说去年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展表示意大利的品牌开始在转型,本次参展是否显示西班牙的品牌也在转型?
  陈锦光:从参展的企业展示的产品来说,我没有发现他们相对于以前有很大的转型动作。从我们熟悉的几个品牌观展以及交流来看,他们还是在做着延续性的创新,如美著、萨罗尼他们的产品相对于去年有新的进步,但是没有很大的转型的改变。
  但是从从国内同仁的直接下单采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国内的同仁们正在积极的转型。通过直接下单行为,它向我们反馈了两个信息:1.国内建陶国际贸易的行为越来越频繁,有些经销商已经不再满足单纯的终端代理而是直接到西班牙、意大利自我采购甚至代理中国区域;2.国内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都在转型寻求更高的利润,而经销商的转型可能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紧迫以及快速。不过,面对瓷砖的国际贸易,如果没有经验的同仁直接采购,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是不少。
  PADARA:通过本次展会,陈老师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锦光:在本次展会中,通过参展我们更加坚信PADARA的选择是对的,这是基于PADARA无论是在风格上的定位(现代极致简约风格)还是产品规格的设计上(1600X800mm、900X900mm),都是紧跟国际流行趋势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展虽然相对于意大利博洛尼亚来说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总体来说它有自己的特色,通过瓦伦西亚展能够让我更好的把握未来产品的趋势以及设计的方向。(文/PADARA)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大风歌推出全屋瓷砖定制2.0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