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传统已死,让新思维引领建材行业---工程全民营...

  万科地产花了近20年直到2012年才突破千亿销售,仅仅过了2年,2014年突破2000亿,又仅2年,2016年销售达3000多亿。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化,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

  2010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销售总额:1万亿,市场份额约20%;

  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52家,销售总额:1.6万亿,市场份额约25%;

  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79家,销售总额:2.8万亿,市场份额约40%。

  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房的趋势,及各级政府安置的建设,陶瓷行业工程市场份越来越重要。

  陶瓷行业本身产能过剩,以及马可波罗、诺贝尔等一线品牌战略调整,开拓中档市场作为其销售的增长点,特别在工程领域,部分产品定价已经接近二三线品牌价格,在多重压力下,一些抗风险能力差的中小陶瓷企业纷纷倒闭。 

  陶瓷企业如何在保证零售渠道销量的前提下,实现工程业务突围?

  “集思广益”

  集思广益,一般指为解决某个问题,集中群众的智慧,广泛吸收有益的意见。

  陶瓷企业工程业务的“集思广益”应该不仅仅限于智慧与意见,而更在于集中整合整个集团公司员工及经销商的资源,广泛获取有效工程信息、人脉,然后组织专业工程团队对该信息、人脉进行有效的开拓、跟踪,从而产生工程销售。

  为了避免与经销商的利益冲突,企业专业工程团队应加强与当地经销商合作,尽量将工程项目转交,让经销商后期跟进,垫资,售后,这样既节约成本,减少资金压力,同时也让经销商获利。

  传统陶瓷企业独立设置工程部,组织一团队,专业开拓工程业务,大多只是利用本团队内部员工的人脉资源,往往忽略外部资源,比如:集团公司其他人员及经销商的人脉资源,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因为在国内工程业务的成交,除了公司自身产品品牌、品质及价格等因素外,关键要素是良好的客情关系,而熟人、朋友和亲戚的引荐是建立良好客情关系的捷径,全民营销正是充分利用陶瓷公司及经销商全体人员的社会人脉资源。    

  曾读过一文章《经典管理学死了?没量子思维你也危险》

  量子时代的商业思维是什么?

  1、在了解量子力学世界观之前,你先得了解牛顿世界观。牛顿的理论中,宇宙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一切事物的运行都由三条简单的铁律决定,因此所有的事情都是确定的、可预测的。直至今日,我们还受“牛顿式”心理学、医学、管理学所影响,我们生活在“牛顿式”的思维集合中。它建立在绝对性之上,它认为想法和有意识的观察者对物理世界中一切事物的创造和运行毫无影响,物质是客观而真实的存在。

  2、在非微观层面,牛顿世界观并没有错,它只是有局限性,所以量子世界观应运而生。量子世界观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参与性”的宇宙之中,作为有意识的观察者/主体参与了对现实的创造,对自己的行为、更对世界本身都负有责任。量子科学展现给我们一个纠缠的宇宙,所有事物都微妙地相互联系,事物之间的关联总是同步发展的,缺乏一个明显的信号,而事物运行的模式则展现出一定的内在顺序。

  在现在这个社会,如同量子世界观一样,充满不确定性,危机来了没有明显信号;也如同60、70年代的人看不懂直播的商业模式一样;再如同谷歌AdWords广告体系的突破就是5个员工在玩桌球的时候,看到拉里·佩奇对广告质量的挑战,一个周末就把AdWords广告体系的算法搭建完成,而且这五个人没有一个人是广告部门的。

  同样传统的陶瓷企业工程未来也不一定是由工程部门独立完成,让全员有“参与性”,未来已来!

(本文作者:广东新中源家居有限公司 CEO 刘海)


  • 分享到 :

上一篇:树行业正气、立行业新风 陶瓷行业要对抄袭说不

下一篇:探索现代极简风格 PADARA为你分享瓦伦西亚展最新资讯

友情链接 Links

MORE +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前瞻 | 慈善公益 | 法律咨询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佛山市家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粤ICP备11050138号

×
消费维权服务站